2021全球半导体产业暨电子生产设备(重庆)博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唐云兰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全球半导体产业暨电子生产设备(重庆)博览会于5月6-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500家知名企业齐聚山城,三天展期内预计吸引35000名专业观众共享行业盛况。

广州广合科技展会上客户众多(广州广合科技供图)

本届展会以“众智汇芯创越极技”为主题,展出面积30000㎡,并设置了集成电路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材料、生产设备、电子元器件、AI+IOT+5G、电源展区、微波毫米及射频技术、智慧触控与新型显示、人才计划培训交流等展览专区。

第三届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李斌摄)

展会现场,数百家知名展商盛装亮相,重推新品;一大批创新技术产品首发面世,吸引眼球;大咖齐聚揭秘产业未来,前沿芯声。此外,本届展会中,深圳展团、安徽展团、蚌埠市、梁平区、南安芯谷、自贡市、广安市、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金牛区、山东、陕西等政府单位及产业园组团赴渝,展示半导体和电子生产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风采,并与重庆相关知名企业进行深度沟通。

2021中国汽车科技创新大会(李斌摄)

值得一提的是,5月7日,同期高端活动“第三届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大会立足云、贵、川、渝、陕等中西部地区,辐射全球半导体产业链,涵盖主会场与汽车芯片、创新材料、集成电路及AI+5G+IOT等多场专题论坛,聚焦创“芯”技术、行业热点疑难,为行业精英、企业高层及专家学者带来了沉浸式交流互动体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电子学会李明亮、赛迪研究院集成电路中心负责人腾冉、北京大学教授金玉丰等半导体领域专家,从行业政策、市场投资等方面解析产业未来趋势。凌烟阁芯片、中欣晶圆、长安汽车、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沐曦集成电路、钦州港片区等企业高校共同探讨半导体当下热点难点、最新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构建全产业链应用生态,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而2021中国汽车科技创新大会。则涵盖新时代汽车用钢与轻量化、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汽车芯片与创新材料等多场引领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论坛,聚焦汽车全产业链,以加速创新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落地。

在新时代汽车用钢与轻量化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致辞表示,大量钢企钢铁产能转型升级为以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制造、氢冶金以及现代服务业为主,将通过资源整合业务优化及大力推进多元产业落地,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型商业模式和发展方式,以应对当前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宝钢、鞍钢、河钢、攀钢、首钢分别就汽车用钢技术及轻量化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享,并共同探讨用钢未来趋势与创新方向。

在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仙工智能、苏州浩辰、华港科技、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机电智能制造、优艾智合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校院士做了精彩分享,重点围绕数字化智能工厂顶层设计、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工业软件、5G技术、3D打印技术、智能仓储与智慧物流、数字孪生、边缘计算、AI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在展会现场,专业观众络绎不绝,并有序入场参观。多数观众表示,此次赴渝之行在于深度了解中西部市场及国内最新技术动态,寻求合作投资方向,并与精准客户建立友好联系。

平伟实业市场部总监刘云汉说,平伟实业是重庆本土半导体企业,月产功率半导体15亿支,本次带来MOSFET、碳化硅、肖特基等10余款产品,参加这个专业展会。过去公司是走出去参展,远的德国慕尼黑,近的上海电子展,这次是在重庆本土参展,我们从走出去,到迎进来,实现了家门口就能展示公司产品,迎接八方来宾,收效颇丰。

广州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杨博仁副总经理称,广州广合科技是一家历史悠久长期服务全球知名客户的高技术、高品质、高服务的PCB制造企业,产品主要用于计算机通讯领域、车载产品、工控、安防及消费性等应用终端,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产能保障和更迅速的交货能力,这次广合是第一次来重庆参展,感谢组委会搭建的这个平台,让广合在重庆展示风采,与诸多客户及同行进行交流指导。祝愿本次展会圆满成功,越办越好!

据了解,为增进国内半导体行业间的密切交流,充分发挥智慧展会平台作用,展会组委会联动全国各地行业协会赴会考察交流。上海市电子学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山东电子学会、河南省电子学会、广西电子学会、四川省电源学会、天津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大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等全国各地行业协(学)会鼎力支持并积极组织当地企业组团参观参会,共话半导体未来蓝图。

本次展会需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全球半导体产业博览会”参观预先登记获取免费二维码,预先登记的观众现场凭二维码+身份证入场安全观展,未到观众还可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实时观看展会。(图文:李斌、唐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