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5-10 16:12: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霞 | 责任编辑:李星

——简阳市引进专业公厕管理公司进行标准化管理

为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打造洁净的如厕环境,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3月,简阳市引入成都诚良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对我市城区76座公共厕所进行标准化管理,4月1日该公司正式接管城区公共厕所,其中固定式公厕58座,装配式公厕18座。

统一的工作服,规范的清洁用具,自动化喷香机……时隔一个月后,4月30日,走进东滨公园70号公厕,首先出现在眼前的是一面干净整洁的玻璃,旁边一台智能化人脸识别取纸机恰好吐出一段纸巾。该公司接管城区公厕后,在简阳市环境卫生管理所的指导下,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服务意识,对城区76座公厕全部实行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每个公厕设一名公厕保洁员,从上午7点到下午5点不定时对公厕卫生进行保洁,保证公厕的整洁卫生,做到一客一保洁,随时经得起检查。

“对于公厕的管理,最大的问题应该是处理异味。”简阳市环境卫生管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此,该公司采购安装自动喷香设备,在每个公厕里配备了2台喷香机,定时添加空气清新剂,定时喷洒,确保公厕内空气质量达标,目前简阳市城区公厕已基本安装了自动喷香机。此外,成都诚良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排查公厕设施设备,完善、更新辖区公厕导向标识、男女厕标识、公厕内部设施和清洁工具,主动公开并上墙公示“服务时间、服务标准、管理单位、监督电话”等内容的公厕服务管理制度。完善公厕设施,设置统一规范,狠抓保洁质量,实现环境优美化。(图片及供稿: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