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颐和医院武凤兰同志荣获“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0 16:1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武文韬 | 责任编辑:张青

image.png

日前,经过层层推荐、严格筛选,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武凤兰同志脱颖而出,被河南省妇联授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多年来,武凤兰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以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保障群众安康、构建和谐医患做出了积极贡献!

拼搏成就梦想,奋斗书写华章!能够获此殊荣,既是省妇联对武凤兰同志、对郑州颐和医院的充分肯定和赞誉,也是极大的鼓励与鞭策!在今后工作中,她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起点上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image.png

武凤兰,1984年4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共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大学毕业后,武凤兰积极投身医疗卫生事业,怀着对民营医疗事业的信心和憧憬,毅然放弃选择体制内的稳定工作,来到郑州颐和医院,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武凤兰始终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积极探索非公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推动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创新性工作,推动郑州颐和医院连续两年进入“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民营医院十强”,被授予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郑州市法制监督工作试点单位、郑州市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个人也先后荣获“河南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南省食品安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赢得了全院上下的一致认可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image.png

1.坚定信念、矢志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武凤兰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守共产党员的信念信仰和价值追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吃苦在前,在工作生活中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武凤兰赴任时,正处于郑州颐和医院筹建的艰难时期。面对繁重的基础建设任务,武凤兰站位大局、主动请缨,挑起了行政办公区的装修重担。她坚持科学决策,在充分调研、吸收借鉴的基础上,结合医院实际,制定工作规划,对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管理目标等指标进行详细分解,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期间,她认真负责、投身一线,吃住在办公室,盯在工地现场,大到装修风格设计、材料选择,小到开关位置、标识牌尺寸,无不亲自过目,带领装修公司日夜兼程,高质高效地完成了装修任务,取得了行政办公区最先交付使用的成绩,为医院其他项目建设作出了良好示范。

作为人力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武凤兰同志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甚至在生育休假期间,仍然经常到医院安排相关人事工作。日常工作中,每天加班加点已成为她不变的规律,有时周末一接到单位电话,孩子就警觉地放下手中的玩具,拉着手用那无辜的眼神央求道:“妈妈不去加班好不好,你都好久没陪我啦”,虽然于心不忍,但她毅然在孩子的哭闹声中匆忙下楼、奔赴医院。她选择了把对孩子、对家人的愧疚埋在心底,把自己奉献给医院的事业,以个人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

2.敢于担难、攻坚克难,推动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郑州颐和医院这所非公医疗机构来说,人才引进是生存之基,人才建设却困难重重。武凤兰同志不惧挑战、迎难而上,为了吸引专家及优秀人才,推心置腹、耐心细致地沟通思想、交流感情。

在她不懈努力下,郑州颐和医院成功引进了50多名学术造诣深厚、临床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教授前来“二次创业”,1000多名青年才俊前来施展抱负,形成了专家汇聚、人才济济的生动局面。

为促进员工成长,武凤兰积极探索建立社会办医人事制度,先后制定了医院招聘、培训等相关的30多项制度,完善了20多项工作流程,确立了一套科学严谨、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走出了一条非公医疗机构人才引进、人才管理的经验之路,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3.融入中心、强化功能,以党建引领保障中心任务

作为医院党委副书记,武凤兰同志高度重视医院党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郑州颐和医院作为郑东新区唯一一家定点发热门诊医院,承担着重要的政治任务。武凤兰同志迅速组织调配人力参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制定出一套科学规范、公正合理的疫情期间人力资源管理办法,成功保障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及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部门人员充足。

武凤兰同志注重带头加强党的建设,先后牵头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备战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系列活动,到红旗渠集中培训学习,努力引导全院职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投身医院建设发展中来。

武凤兰同志坚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经常深入临床一线和职工群众,及时了解职工需求、倾听职工心声、关注职工思想、掌握职工动态,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指出个别职工存在的不足,推动医院全体职工尽心尽力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树立了郑州颐和医院以人民群众至上的良好形象。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逐梦路上,武凤兰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以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保障群众安康、构建和谐医患而不遗余力,为建设健康中原、让河南更出彩而砥砺奋进!(图片及供稿:武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