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林业局: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来栖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3: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盛伟 | 责任编辑:李媛

“大家好,我是土生土长的南县妹子,曾在大型企业从事财务工作6年多,今天,很荣幸能加入林业局这个阳光的大家庭……”“我叫潘玉霞,2020年毕业于湖南警察学院法学系,从山清水秀的桃江来到了人杰地灵的鱼米之乡南县……”近日,在南县林业局干部职工大会上,该局近段通过公开招聘而考进的事业人员,从容地进行进行着自我介绍。“新人入职、自信登场、自我推荐”,也正是林业局对人才培养与锻炼的一个缩影。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人才是最宝贵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南县林业局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陶建华在见面会上强调:“我们对人才有求贤若渴的态度,要落实在行动中,营造爱才惜才的氛围。首先要建立完善用人机制。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创新选拔方式和考核办法,如逐步推行股级干部竞争上岗和民主推荐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其次要创新人才使用机制。任人唯贤、人尽其才,让合适的人在适合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分管人事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汤志红指出:要以心换心、以情动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单位食堂要保障好安全、健康的一日三餐;单位要向外地职工推荐性价比高的公租房,这样解决好了吃、住最关键的问题,外地职工便没有后顾之忧,从而进一步激发其干事创业的决心。另外,在人才引进时不但要关注外来人才,也要重视本地人才的回引政策。本地人才对家乡有特殊的情结、有强烈的归属感,能有效减少跳槽的几率,更快适应环境,投入工作状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正处于不断学习,永远学习的时代,青年是人生积累的黄金阶段,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克服浮躁,静心读经典、学党史,接受洗礼,传承红色信仰。我们既会筑巢引凤,更会固巢养凤,只要你们肯学想学,一定为你们营造比超赶追的学习氛围,提供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从而让大家心无旁骛地为推进南县高质量发展而做出应有的贡献”。见面会在陶建华的期望中圆满结束。(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