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税务:“银税互动”添动力  “诚信纳税”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崔梦晨 | 责任编辑:李媛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融资,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在公司技术改革的关键时刻,城固税务局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税融贷’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资金上的大问题。”近日,在陕西白云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姚经理指着新上的生产设备说:“这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让公司业务得到迅速提升。”

白云制药公司本打算在2021年全面升级生产线,但由于疫情影响部分货款未能及时收回,导致流动资金吃紧。税务人员知道后,及时向企业宣传税信助贷方面的政策,并推荐可供选择的多家银行税银互助金融产品。“只要纳税信用好,只需要在线上申请贷款,不需要跑银行,一笔300万元的贷款,从申请到办结只需要几个小时,真是便捷高效。现在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提高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让我们享受到了诚信纳税给企业带来的极大帮助。”谈起办理“税融贷”的感受,姚经理说。

据了解,为让守信经营、诚信纳税的企业更加便捷地获得发展资金,加大对诚信纳税企业的帮扶力度,城固县税务局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通过纳税信用评价实现信息共享、信用互认,把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为守信纳税人开启便利之门,架设起服务纳税人、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桥梁。该局先后与县域内6家商业银行合作,推出各类不同的金融产品,为本县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性的专项金融服务,定期向中小微企业推送相关金融产品信息。同时主动联系合作商业银行广泛开展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各类“税银互助”金融产品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用纳税信用等级搭建起企业与金融机构联系的纽带与桥梁。

像白云制药这样凭纳税信用等级获得贷款授信的企业还有不少。汉中克莱德服饰有限公司法人邹先生说,“公司从经营开始至今信用等级都很好,中行直接在线上为我们办理‘中银秦贸贷’贷款200万元,没有任何抵押。”同样信用等级为A级的汉中家家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线上办理了中国银行的“线上银税贷”250万元。诚信纳税记录及较高的纳税信用等级对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贷款发挥了“加分作用”,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提高了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纳税、遵从税法的自觉性。

城固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落实“税银互助”工作,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上主动作为,真正“解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渡企业之难”,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和实体经济质效提升保驾护航。(供稿:城固县税务局 崔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