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科技受邀出席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09:4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10日上午,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着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大会安排了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焦点科技受邀出席“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主题对话,焦点科技旗下中国制造网、开锣参加展览展示活动。

截至目前,中国已与22个国家签署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合作伙伴遍及五大洲,“丝路电商”已成为经贸合作新渠道和新亮点。在2021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期间,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司指导下,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南省商务厅举办了“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从中国制造网平台数据来看,在‘一带一路’国家中,东盟、南亚、西亚、中亚的询盘流量均上涨迅猛。去年疫情期间,‘一带一路’地区外贸形势逆势增长,未来,‘丝路电商’将为中国外贸带来更多机会与可能。”焦点科技副总裁曹睿表示。

去年,河南省商务厅与焦点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制造网根据河南省外贸产业发展现状和整体未来规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产品出海、品牌出海方案,多渠道推广“河南制造”。曹睿表示,河南有很多特色产业带,如假发、化妆刷、机械等,不同的行业需要选择适合自己行业特征的贸易模式。此外,搭建数字化产业带,能够很好地解决区域产业发展与买家采购偏好之间的矛盾,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可以以数字化产业带为抓手,通过精准推广、抱团发展,形成以专业产品吸引专业采购商、产业集群企业互带流量的良性共生模式,打造产业带自己的“独立站”。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已于5月9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开幕,展区设置了国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全省跨境电商成果展区、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户外精品展区、创新成果展区等6个展区,焦点科技旗下中国制造网、开锣共同亮相展览展示活动。

中国制造网从最初的外贸B2B信息撮合平台,目前已发展为全面覆盖大B到小B到C端的整个国际贸易群体,以互联网模式打通了跨境贸易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贸易解决方案。开锣作为焦点科技跨境贸易服务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以交易平台为核心、服务平台为支撑的完整跨境服务生态链,目前包含了跨境B2B在线批发交易平台Crov.com等品牌,助力中国供应商以集约化、低成本的方式成功出海,赢得外贸新的增长点。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举办,将对创新国际经贸合作方式,促进国际贸易尽快恢复,深化E贸易规则创新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