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供销社:不忘为农服务使命 强化春耕农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1-05-11 10:1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庆勋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元月以来,桃江县供销社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为农服务的使命和任务,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农资组织供应工作,确保全县春耕生产农资需求。

一是继续发挥主渠道作用,确保化肥的质量安全和供应充足。供销社系统的农资经营门店与有实力、信誉好的厂商签订化肥采购合同,严格从正规渠道、正规厂家进货,确保化肥按时、按量、按质配送。同时,强化责任,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伪劣化肥,让农民用上放心肥。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社系统库存化肥11290吨,有机肥298吨,可以较好地满足当前农业生产需要。

二是做好农资供应摸查。为深入了解疫情期间供销社农资储备及价格问题,由县供销社业务股牵头,深入到全县15个基层供销社的农资门市进行了调研摸查,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确保农资供应数量充足、价格稳定、服务到位。从摸查情况来看,全县农资储备算充足,价格基本稳定,不会因为疫情对今年的春耕生产产生太大的影响。

三是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各农资网点及15个惠农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组织农资经营门店通过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及时了解农户及各类市场主体的农资需求情况,进行点对点配送,保障春耕备耕需求。目前全县供销社系统共组织送肥下乡400多次,已为农户安全配送农资商品5900多吨。(图文:文庆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