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81挂图作战”助力审批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5-11 11:0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雪松 | 责任编辑:李媛

兰陵县以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为契机,积极推行行政审批上门服务、审批进度全程跟踪、发现问题主动解决的“81挂图作战”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位于棠林工业园的山东中成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医药食品包装容器的企业。公司从立项起步到现在的顺利开工,得益于兰陵县行政审批部门实行的行政审批入企“全程代办”服务。

“以前我们办审批都是跑各部门,手续又比较复杂,可能一个手续两三天跑不完,也找不清,现在审批局配备了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我们只需要把材料准备好,在企业就能把审批业务全都办完,切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山东中成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艳军说。

企业负责人口中的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人员上门服务”就是源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行的“81挂图作战”方案,即“一个重点建设项目,一名审批服务者,一套审批流程,一册服务指南,一份重点项目分工表,一个工作纪实表,一张服务流程图,一张挂图作战表”,通过审批服务者的结对帮扶,全程为企业做好服务。

在“81挂图作战”中,审批服务人员将全程跟进,每月至少主动联系项目负责人一次,做到“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服务上门”,确保审批服务工作办好、办实。

目前,“81”审批服务共对全县108个重点项目开展服务,全流程办结时间从以前的平均6个多月,提速到现在最快一个月,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图文:刘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