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税务局喜获全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5-11 15:46: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刘艳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略阳县税务局被汉中市档案局表彰为2017-2020年全市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据了解,略阳县税务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及时规整档案,建立健全税收档案服务体系,全力实现档案工作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档案管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档案规整管理工作,落实了档案室工作经费和具体措施。二是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档案编制,建立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完善档案管理各项制度,根据《档案法》及有关规定,先后制定了《档案室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档案文件材料归档制度》《档案查借阅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电子文件归档制度》《会计档案管理制度》等8项制度,建立健全了严密的档案管理机制,为档案的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发挥既有优势,不断追求卓越。该局档案馆早在2017年便已通过省级3A档案室认证,并被全市档案管理现场会作为观摩点进行学习交流,具备良好的档案管理基础。在征管改革后,又充分利用前期工作基础,继续深化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各类档案按要求全部重新整理、编目、上架排列归档。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基础建设,改善档案安全和利用条件,及时完善更新档案室部分设备,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略阳县税务局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