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再造,服务群众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1-05-12 08:0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明明 | 责任编辑:李媛

“以前办理各种证照需要准备多套材料,跑多趟政务大厅,去多个窗口,而如今只需准备一套材料、到一个窗口,填写一张表格就领到了全部许可证件!”兰陵县驭顺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经理刚刚拿到了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许可证以及免费刻制的公章、税控设备。宋经理所说的“一个窗口、一张表格、一次办完”正是当前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广的“一件事”主题服务流程再造改革。

今年以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根据临沂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要求,大力推广“一件事”主题服务改革,梳理了“我要开道路运输公司”、“我要开职业中介机构”“我要开诊所”等222项办理频次较高的“一件事”,将“一件事一次办”准入后涉及的多个许可证,合并为一个环节,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填写一套表单,提交一套材料,并由帮办代办人员提供全程服务,办结后在一个窗口出证,随即完成“一件事”的全部审批流程。

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优化流程,压缩环节,实现了“一件事”“一组流程、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次办好”,跑出审批事项“加速度”。下一步,兰陵县将总结经验,对标先进,持续丰富和完善“一件事”运行水平,健全流转机制,不断提升“一件事”规范化、透明化、便利化水平,进一步营造“流程更简、时限更短、服务更优”的市场准入、准营环境。  (图文:沈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