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家居终端转型升级,有必要来这里看看!

发布时间:2021-05-12 08:16: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经过3月展会月及招商月洗礼后,很多投资者、品牌方进入观望状态。在家居市场普遍偃旗息鼓的时候,或许值得我们冷静下来思考,随着国家精装房政策的深入推进,定制家居价格战开打,成品家具谋求转型升级,市场一片红海,我们还有什么可以选择的项目或空间?那在存量市场困局下,如何找寻蓝海,

从国家大势来看未来建材家居发展趋势

2021年,“智慧家居”首次写入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在“数字化应用场景”专栏中特别列出“智慧家居”一栏,明确未来5年要“应用感应控制、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技术手段,发展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监控、智能音箱、新型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等”。

“智能家居”产业,在未来会有较好的发展。目前像国内多种类型巨头企业的布局,奠定了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基石。在市场份额上,虽然目前智能家居市场格局未定,各行业大商正积极布局,以抢占先机。但是,未来国内外的互联网巨头由于本身具有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流量优势,更有可能占据未来智能家居领域的重要地位。(图1智能家居)

1

近年来,在AI、大数据、边缘计算、5G等多项技术的驱动下,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智能家居快速平稳发展,智能家居品类逐渐丰富,智能家居市场迅速扩大。

如何选择具备发展潜力的智能家居品牌?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选择具备发展潜力的智能家居品牌?

据笔者了解发现,家居市场普遍进入低迷状态时,这家具备互联网基因的智能家居新品牌——宝思派却逆势而上,抢抓发展红利,快速布局、迅猛发展,目前正在积极部署5月份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为什么宝思派还有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也许,从下面的分析中可以窥探一二。

据悉,从去年12月到今年的3月,宝思派通过三场招商会竟然取得了签约300余家加盟商的骄人业绩,刷新了家居行业新的招商记录,这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在智能家居行业、传统建材行业中实属罕见。(配图2)

2

是什么令一个新品牌异军突起?,除了得益于智能家居本身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支持外,更为关键的,是宝思派品牌背后强大的研发实力、产品实力、坚实的生产实力以及商业模式等实力。

看研发:用户思维自主研发

产品是根,创新是魂。据了解,宝思派目前已有200余名研发人员,11大研发团队,其中包括控制系统团队、云服务团队、智能门窗团队、健康厨房团队、智能衣柜团队、智慧新风团队、智能卫浴团队、智能灯饰团队、智慧能源管理团队、移动应用团队、质量管理团队等。从2017年开始,每年持续研发投入超6000万元,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70多项。就在去年,其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共申请超过40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的“行业首创智能物联衣柜--卧室智慧管家”,与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系统一起荣登国家工业设计大奖30强榜单,并斩获广东省省长杯、佛山市市长杯等多项工业设计大奖、以及设计领域原创IP大奖——“珠海设计奖·大湾区设计力”项目产品类“时尚设计奖”,研发与创新实力可见一斑!(特权卡图片研发3、智能衣柜图片4)

3

看产品:场景营销全宅互联

我们都知道传统一般家居企业,都是做单一品类的,比如卖橱柜就是卖橱柜,卖系统就是卖系统,基本是没有一个厂家既开发橱柜,又开发智能系统,从单一品类切入市场,基本很难有优势。其次,传统家居产品,比如橱柜、衣柜,都只有收纳功能,从材质和外观上来做差异化,产品同质化十分严重,基本上进入了低价混战的时期。

宝思派不单有橱柜、衣柜,还有门窗、系统、卫浴、灯具等多个品类产品,而每款产品又区别于传统产品,除了好看的外观和优质的材料外,它更拥有传统家居没有的功能性,比如消毒杀菌,空气净化,负氧离子,安全隐患排出等,相比传统家居产品而言,宝思派的优势产品在市场上有绝对的优势。(全屋智能图标图5)

6

除此之外,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二手房交易规模占到住房交易总额的比例达到41%,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额已达新房的2.1倍。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测算,我国住房存量已经达到户均1套,这意味着未来智能家居企业要“让居住更美好”。

宝思派聚焦家居安全、健康与舒适,打造科技+生活沉浸式体验区,致力于为家居构筑起全方位的安全网、健康网、舒适网。同时,基于对可持续和未来生活的思考,不断创新研发出更多智能家居产品,打造6区36场景全宅高端智能家居定制解决方案,通过科技赋能以差异化的创新商业营销模式,以推动传统家居更新升级,引领智能家居发展新潮流。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的智能家居新生活。(场景图片6)

7

看制造:精工智造交付为王

据笔者深入了解得知,为了保障所有的产品场景联动的深度智能化,从智能家居系统到门窗、橱衣柜、灯具以及卫浴等产品,都是宝思派自行生产。他们在全球共设立两大研发中心与销售中心,分别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和中国制造之都佛山。仅在佛山,就拥有4个大型生产基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以强大的实业配套设施与优秀的研发制造团队相结合,打造高品质高水准的智能家居产品,更保障了产品的更新迭代的需求。以力求高效、稳健、持续发展为理念,共同打造国际水准智能家居定制。并且,随着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为了满足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宝思派也早有全面的战略部署,将实施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工厂基地照片7)

7公司介绍

看盈利模式:首创SMART全渠道营销模式,赋能家居终端

当传统家居建材产品同质化严重、打价格战,增长乏力;获客难、成交更难;单值小、利润薄;模式单一,经营风险极高;销售即结束,可持续性低,只能在红海存量市场里搏杀之时,宝思派早已开辟新赛道,首创SMART全渠道营销模式,通过为终端引流、截流、回流等,不断福能家居终端,从而摸索出一条康庄道,解决经销商经营之痛。(特权卡图片8)

8

基于这样的企业实力与品牌实力,宝思派不断发展,通过3场招商会,急速扩张,得到了行业、企业及加盟商的高度关注与认同。据悉,宝思派即将在5月24日-26日召开的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将邀请行业资深投资专家现场解答智能家居时代趋势,助力投资者把握市场动向和先机。更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建材行业、卫浴行业、陶瓷行业、家居行业等千万大商同场交流生意经,为投资者自己的生意发展获得更多经营启发。在行业整体市场动作低迷的四五月份,宝思派仍然马不停蹄布局、发展高歌猛进,实力着实不容小觑,与广大投资者们共赢的诚意也十足。(主画面9)

9

携手宝思派,共享家居行业新财富盛宴,5月24-26日,这场智能家居行业盛会,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