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我喜爱的中国品牌”系列报道 中国飞鹤:每一罐奶粉都带着承诺

发布时间:2021-05-12 08:1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8日下午,点赞“2021我喜爱的中国品牌”品牌粉丝互动会在上海举行。飞鹤凭借高品质系列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入围此次“点赞我喜爱的中国品牌”活动。

“点赞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活动是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携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飞鹤被评选为消费者最喜欢的中国品牌入围代表,正是对飞鹤潜心打造高品质产品、积极探索消费者服务方式的认可和肯定。

众所周知,奶粉市场几乎每三年就会更换一批用户,并经历一次品牌力的重塑。当代奶粉市场的消费主力是年轻的“90”后、“95”后父母,消费者有更清晰的需求,对于产品品质的认知和选择也更为严苛。

飞鹤作为国产奶粉的龙头品牌,59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国宝宝体质和母乳营养研究,已成为了“高品质”的代名词。

为了让中国宝宝能喝上放心奶粉,飞鹤从源头抓起,历时十余年成功打造了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首个完整的产业集群模式,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各环节的全程可追溯。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加码产业集群升级,飞鹤积极携手阿里云,在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升级,以科技创新赋能品牌发展,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在研发方面,2009年前后,飞鹤开始搭建专业的中国母乳数据库,并通过承接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十二五”规划课题等方式,开展对中国母乳的成分和宏观结构研究。截至目前,飞鹤对中国母乳的研究纳入近20000个样本量,覆盖国内27个省份。对中国母乳的研究,也深入到了活性、比例、动态变化等方面。

近年来,飞鹤加大研发投入,横向组建全球创新与研发平台,纵向建立产业链立体深度研究体系,先后与各个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哈佛医学院BIDMC营养实验室、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全产业链创新中心等平台,覆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全产业链创新等研究领域,在中国母乳、中国人体质和营养学等领域更深入地开展研究。

2021年1月,飞鹤全球首发三大母乳研究成果,为设计“更贴近中国母乳、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提供了详实的科学依据,也对产品进行了结构母乳化、活性母乳化、比例母乳化、功能母乳化四大方面的母乳化升级。

此外,飞鹤还联合标准化研究院,在全产业链的基础上制定了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并在今年4月对新鲜乳粉标准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新鲜的追求。

在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之上,飞鹤还积极开展多种交流活动加强与消费者沟通,全面满足母婴群体所需。据悉,仅在2020年,飞鹤线上线下活动达70万次,覆盖超过600万消费者,这些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中,飞鹤不仅为消费者讲解生产工艺,也将婴幼儿喂养和教育的知识传递给消费者,让宝爸宝妈们对国产品牌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而赢得万千家庭的信赖。

飞鹤的努力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2020年飞鹤以17.2%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市占率第一,经权威机构认证飞鹤成为北京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零售销售额第一品牌,飞鹤奶粉已然成为一线消费者的首选。

在国产奶粉越来越多地获得消费者信任,重构市场格局的大环境下。飞鹤成为“2021我喜爱的中国品牌”,这不仅是消费者信任的最佳证言,更将推动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持续打造高品质产品自信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