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溧水区公共厕所设有免费专用车位

发布时间:2021-05-12 08:25:53 | 来源: | 作者:秦怀珠、赵丽 | 责任编辑:李媛

自驾出行,已经成为南京许多市民的常态。开车虽然方便,但要上卫生间时,没地方停车怎么办?溧水区城管局以便民利民为目标,积极作为担当,通过对主城区公厕周边停车环境进行摸底统计,联合区公安交管部门和永阳街道城管中队进行现场勘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南京市停车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路段设置如厕专用限时泊位。解决了广大市民如厕最后一米的烦恼。截止5月10日,已对31处公厕设置了67个专用如厕泊位。

公厕周边停车位秦怀珠摄

此外,针对市民就医停车难的问题,溧水区城管局通过整合医院周边闲置的停车资源扩大供给,医院提供110余个停车泊位,可解决220辆职工车辆停放问通过让职工车辆出去,患者车辆进来,缓解市民就医停车难问题。针对市民反映的疫苗接种的停车需求,区城管协调城建集团进行临时停车场建设,一天内将问题解决。

医院周边小区停车位秦怀珠摄

今年,溧水区城管局停车管理工作还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心,一是计划全年建成17个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200余个,从源头上缓解停车难问题;二是重点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整合全区停车资源,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高效的停车环境;三是增加非机动车泊位48000平方米,减少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最后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联合检查机制,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图文:秦怀珠、赵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