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竹制品走俏首届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09:5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建坤、文暑成​ | 责任编辑:李媛

“这款竹凉席摸上去挺舒服,怎么卖?”“木纹凉席、碳化凉席是我们今年推出的新款,欢迎进来选购……” 5月7日—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桃江县春龙竹艺、山坡坡竹艺两家公司生产的竹凉席和竹制快消品、工艺品在展会上颇受消费者追捧。

桃江竹制品富有独特的文化底蕴,采用传统的制作工艺,竹席、草席、枕头套、麻将席、竹筷、竹签、竹灯笼……包罗万象的竹制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现了桃江特色农产品绿色、健康、天然的品牌优势,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企业、媒体的广泛关注,5天的参展发展了20多位新客户和众多意向客户,现场签定订单超1000万元。

近年来,桃江县立足优势特色资源,将竹产业作为全县六大百亿产业之一来抓,通过积极搭建和利用各类平台,鼓励企业“走出去”,不断提高该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品牌活力和影响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赵建坤、文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