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审批人员充电忙  百日攻坚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1-05-12 16:4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苟小军、邓春辉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段时间以来,四川平昌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全县政务(便民)服务业务人员有的放矢、见缝插针地开好“三个班”,学好“四门课”,持续提升政务(便民)服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断巩固“一网通办”百日攻坚工作成果。

开好“三个班”。夜校培训班,在周一至周五晚上8点至10点,开办夜校培训班,对白天工作忙的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周末培训班,在每周六、周日开办周末培训班,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网络培训班,建立全县审批业务微信群、QQ群,对所有审批人员在业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随时在线咨询、在线解答、在线培训。

学好“四门课”。政务服务礼仪形象课,讲解政务工作中待人接物、衣着搭配、言谈举止等方面的礼仪知识,从人员形象标准化,大厅环境标准化,服务方式标准化三个方面,提升服务质效,打造标杆大厅。《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课,解读国务院、四川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容,如何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贯彻好、落实好。“一网通办”释惑课,对认领梳理事项、编辑办事指南、配置基础信息、分解“四办比例”、注册自然人法人、配置电子印章、使用电子证照、部门应用系统接入天府通办、数据共享等各项业务逐一进行详细讲解。指标提升技巧课,针对“万人评”“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和“五率一度”等不同指标的属性,讲解提升指标的技巧和捷径,采取苦干加巧干的办法突击提升。

截止目前,共举办各种培训班26场次,受训人员达350人,基本达到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全覆盖。(苟小军、邓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