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消防:平泉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6:45:06 | 来源: | 作者: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12日上午,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街道办、蓝天救援等部门在中心广场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利用消防宣传车不间断播放火灾视频、逃生自救常识及消防安全知识,用生动鲜明的案例提醒商户要谨记火灾带来的惨痛代价,从内心深处起到了警示警醒的积极作用。同时设立消防咨询台、发放防震减灾知识资料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耐心解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家庭防火常识》等方面的内容,宣传人员还在现场结合近期的地质灾害救援案例向市民传达做好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一步加强提升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下一步平泉大队将陆续组织更多更全面的消防宣传培训,提升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图文: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