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以防汛演练助推学党史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5-12 16:4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文辉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桃江县水利局充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在市县防指的指导下,提前周密布局谋划,积极深度参与益阳市资水梯级电站联合调度暨沿线防洪避灾转移演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水利防汛工作虽不似舞台般光鲜亮丽,但也是十年磨一剑,一朝显锋芒。在全面快速应对各类防汛抢险的背后,是县水利局日常工作实践的积累。本次防洪避灾转移演练时间紧,任务繁重,为此专门成立以县山洪灾害防御中心为核心的导演组、技术专家组和后勤保障组。演练导演组的党员身先士卒既当导演又身兼多职,台前幕后默默付出,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工作。技术专家组临近退休的老党员更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演练中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怕危险、勇挑重担、担当进取,感染和带动了现场人员,所有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确保了整个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对突发汛情下资水流域防洪避险的综合指挥调度、抢险队伍实战抢险能力和人员撤离效果等进行了综合检验,对于提高水利部门应对防汛突发险情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仅用18天时间,从演练项目开始启动到圆满完成,涵盖水陆空和资水桃江段沿河乡镇和企事业等单位全方位统一联动,演练规模达到益阳防洪减灾演练历史之最,湖南省罕见,凸现出资水流域防洪一盘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江县水利局党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谱写桃江水利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桃江县水利局  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