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担当——燕之屋荣获“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3 16:5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9日,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大会在厦门火炬中心成功落下帷幕。参与火炬高新区建设的新老火炬人齐聚一堂,追忆火炬高新区30年奋进历程,燕之屋荣获“突出贡献企业”称号,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先生受邀参加活动并代表公司领奖。

图: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先生受邀参加大会

30年前,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也是当时全国三个以“火炬”冠名的国家高新区之一,成为“特区中的特区”。30年来,在国家科技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孕育了一批批奋战在国家一线的创新型企业,其中就包括位居燕窝行业领军者的燕之屋。燕之屋自创立起就坐落在火炬高新区,成为国内首家拥有CNAS认可实验室的燕窝专营高新技术企业,接连获评福建、甘肃两省脱贫攻坚先进荣誉。燕之屋创立至今用其满满生命力为火炬高新区、为厦门乃至为国家贡献了产业的创新力以及经济的增长力,是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2019年8月,燕之屋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支持推动下,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在甘肃广河县建设燕之屋广河县扶贫工厂(一期),带来了108个就业岗位。2020年9月,燕之屋广河县扶贫工厂二期正式开工投入运营,新增200人就业。截止2021年3月,为广河县新增了300个工作岗位就业,其中90%以上是建档立卡户,共帮助277个家庭实现脱贫,成功开创“燕之屋模式”,为广河县脱贫攻坚作出了一份贡献。

图:燕之屋广河县扶贫工厂

山海牵手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3年前,燕之屋董事长黄健积极沟通厦门火炬高新区,跨省在广河县实现扶贫工厂的开业和结对帮扶。3年后,燕之屋通过解决就业,充分激活广河县当地的经济发展活力,携手厦门火炬高新区在临夏的脱贫史上共同书写着东西扶贫协作的壮丽篇章。

图:燕之屋荣获“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突出贡献企业”表彰

此次荣获“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突出贡献企业”称号,是火炬高新区对燕之屋以决战决胜的企业精神在厦创造卓越价值的高度认可。燕之屋作为燕窝产业的“领跑者”,会以更加创新的力量,以更加专业的态度激情点燃产业的“火炬”,扛起社会责任的“火炬”为火炬高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