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永州分行积极推进永州市小微外贸企业政府统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尹蔚、周璋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13日,中国银行永州分行传来消息,为鼓励永州市小微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永州市启动了小微外贸企业政府统保平台,对年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进行承保,保费由湖南省、永州市财政统一承担。通过该平台投保的企业,最高可以赔付10万美元,赔偿比例最高可达80%。

中国银行永州分行为积极推进永州市小微外贸企业政府统保平台工作,助力永州市符合条件的每一家外贸企业享受政策福利,永州中行在永州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各县商务局的精心组织下,协同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永州“九县两区”开展了小微外贸企业政府统保平台政策宣讲会。会上,中国银行永州分行公司部国际结算业务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信用保险项下中国银行的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宣讲了汇率风险管理中性理念,及如何合理利用银行保值产品规避控制汇率波动风险。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永州地区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政府统保平台及如何办理统保和后续理赔。

中国银行永州分行用5天时间在永州市各县区召开了10场宣讲会,共一百多家企业参会, 45家符合条件企业在现场成功办理线上投保,统保平台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中国银行作为百年外汇专业银行,以无微不至的服务,优质创新的产品,坚定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中国银行一直在行动!(尹蔚、周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