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乳山市:扶植科技型企业 让制造变成“智造”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书培、邹峰、单娜 | 责任编辑:李星

图为山东省乳山市政协主席曲华良对当地科技企业进行参观考察。

近年来,山东省乳山市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加强科技企业的筛查、培育,尤其是对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企业,通过政策引领企业树立创新意识,通过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创新能力,通过科技立项为企业争取优惠政策和扶持资金。

2021年5月11日上午,山东省乳山市政协主席曲华良对当地科技企业进行参观考察,来到了山东履信思源防伪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履信防伪公司”)。

曲华良主席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室和生产线,履信防伪公司总经理于池向曲主席介绍了公司研发生产的液体可变色防伪标识的原理和技术优势。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局统计每年品牌侵权案件高达3万多件,原因不是监管部门监管的缺失,而是商品防伪技术不防伪,普通消费者难以通过防伪信息来确定商品的真假,识别出的信息不能作为维权依据使用。”于池说,公司研发的液体可变色防伪标识使用液体为信息载体、防伪信息被识别后可自动消亡的商品防伪技术。该技术已经获得中国、欧盟、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专利部门的授权。

2021年5月10日,液体可变色防伪标识专利成功入选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

参观结束后,曲华良主席对履信防伪公司的科研水平和成果表示肯定,曲华良说:科技创新是企业能够健康持续发展的源泉,近年来,乳山市政府按照“周期短,见效快,程序简洁规范”的原则,通过各种政策支持,鼓励企业通过研发技术创新项目来引导企业智能发展,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政府的助力下,企业不仅要会制造,更要懂得“智造”,履信防伪公司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宝贵经验。(图文:书培、邹峰、单娜、刘昔禹、李衍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