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政企技术服务签约 探索现代农牧事业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洋、刘辉 | 责任编辑:张青

5月12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事业发展中心与内蒙古兵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巴彦淖尔市举行技术服务签约仪式。农业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本次签约仪式是为了充分发挥和促进政府机构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进程中战略指导与科技扶持的作用。内蒙古兵威农业总经理熊斯、副总经理王晓明及各部门负责人到场参会,市现代农牧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志忠,副主任王天平、刘双平、洪建刚以及各业务科室科长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会上,双方表示:合作将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技术帮扶、咨询、合作关系。

双方将围绕巴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探索“农技+”、四端四联一平台等农业发展新模式,采取建立专家工作站、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创建优质农作物良种繁育生产基地、开展农业科技协作攻关研究、开展科技决策和咨询活动、推进农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开发、加强农业科技人才培训合作等措施,成立合作组织领导协调机构,推动巴市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伴随农业产业结构的深层变革,技术匹配与服务支撑是关键,深化政企合作、推进科技兴农、打造智慧农业才能解决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过程中“扶上马”与“送一程”的问题。

本次签约仪式旨在积极探索契合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事业发展新模式,通过因地制宜的产业部署、系统科学的调研方案以及精准有效的前瞻规划,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发展新模式,统筹推进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和全面打响“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部署。(图文:刘洋、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