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有趣,好玩,XTERRA成功举办太湖越野挑战赛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2:59 | 来源: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16日晚,随着最后一名选手冲线,持续13个小时的2021XTERRA太湖越野挑战赛春季苏州渔洋山站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共设置四个组别,分别是50公里、30公里、10公里和5公里。组委会精心设计的比赛线路串联起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多个景点,从拥有“太湖第一美景”之称的渔洋山出发,途径太湖蓝,米堆山,香雪海,光福古镇。

经过激烈的较量,李佳佳获得50公里组男子冠军,成绩是04:54:27,Claire Cussonneau获得50公里组女子冠军,成绩是07:00:31;30公里组的男子冠军由赵庆林获得,成绩是03:24:06;女子组冠军由蒋小娟夺得,成绩是03:38:22;10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是董义成和丁伶,成绩分别是00:48:46和01:07:31;5公里男女冠军分别是张文义和Eleonora,成绩分别是00:47:54和00:44:49。

 

50Km男子组颁奖

 

50Km女子组颁奖 

 

30Km男子组颁奖 

 

30Km女子组颁奖

 

这是XTERRA第二次在苏州举办越野比赛,相比去年11月的首届比赛,参赛人群体现出更多元化特征。1500名参赛选手中包括66岁的高龄选手,4岁的儿童选手。外籍参赛者占比超过10%,分别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充分体现了XTERRA运动社群的开放性和包容性。

同时,本次比赛也是XTERRA全球越野跑巡回赛中国区唯一一站,赛事规格进一步升级。

Live More,不止是越野赛,更是户外嘉年华

 

赛事期间,素有“太湖第一美景”之称的渔洋山成为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比赛前一天,精彩纷呈的户外嘉年华在渔洋山景区上演,选手在领物的同时可以体验各种户外活动。

风景区大草坪上特别设置露营区,喜欢体验户外生活的选手在帐篷里感受太湖初夏的凉风。紧张刺激的的器械铁三挑战,众多户外爱好者挥汗如雨,体验三项运动的快乐。激情与动感的户外音乐节,选手们伴着日落跟着节奏一起嗨翻天。

 

嘉年华举办期间,XTERRA专门为6-12岁的儿童选手设立了越野小铁三比赛。这是XTERRA在中国首场小铁三比赛,吸引到众多小朋友参加。

比赛中,小选手们奋力拼搏的精神丝毫不亚于成人比赛。对他们而言,参与这种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的比赛,不仅提高了技能,还能磨练他们永不放弃的铁人精神,成为成长过程中的难忘回忆。今年8月份,XTERRA将在昆明阳宗海举办第二场越野小铁三比赛。

 

现场小铁人比赛 

环保升级,XTERRA打造最绿色越野赛

 

可持续发展是XTERRA从诞生起一直倡导的理念。本届比赛依然延续XTERRA的环保理念,并进一步升级。

亮点之一是使用回收旧木材制作完赛奖牌。每一块旧木材,都承载着过往,而回收后进行循环利用,辅以木雕,也使得奖牌拥有了独特的时光印记。

 

木质奖牌 

另一亮点是赛事物资里发放可回收软水杯。小小的杯子看似不起眼,其实饱含组委会的环保用心。软水杯采用获得国际绿色环保材料认证的TPU材质,组委会希望选手循环使用此次发放的软水杯,减少纸杯或塑料杯的使用。

 

软水杯

 本届比赛的环保行动远不止这些。

组委会继续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参与“百万森林计划”,以选手的名义向中国西部荒漠化地区捐赠树苗,每位参赛者赛后都将收到捐赠证书。这是XTERRA送给社群伙伴的环保大礼。

 X-Plogging是XTERRA发起和组织的以运动捡垃圾形式的环保公益活动,从去年6月6日开始,已经持续将近1年时间,累计超过2000人次参加,清理超过3吨垃圾。本届比赛,组委会在比赛日设置X-Plogging专场活动,鼓励选手在赛后对比赛区域进行垃圾清理,真正践行“山野无痕”的理念。

 

赛事现场X-Ploggging合影

 

今年XTERRA太湖越野挑战赛苏州站已经落下帷幕,XTERRA为了让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能深入领略太湖四季的美,将围绕太湖周边丰富的山地资源,打造环太湖越野四季赛。四站比赛分别是春季苏州渔洋山站,夏季无锡雪浪山站,秋季湖州长兴站,冬季苏州东山站,参与每一站都可饱览绝美的太湖风景。 

太湖越野挑战赛夏季无锡雪浪山站已经定于7月31日举行,目前在火热报名中。期待在盛夏的太湖边,与你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