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夯实业务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21-05-19 13:39: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崔莉 | 责任编辑:李媛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深刻认清面临的挑战与形势,充分清晰认识到风险形势不容乐观、不良管理亟待加强。重塑风险文化、提升信贷经营能力始终在路上,常态化风险管控、前瞻性风险把控、精细化贷后管理需要更细更实。

扎实做好资产质量管控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盯紧重点支行、重点大户、重点行业,动态真实反映资产质量。从大公司授信、中小新模式授信到个人授信,全面盘存,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对资产质量进行全面盘存,重点关注潜在大户经营情况,结合省市两级政府、监管部门管控要求,一户一策,制定方案。

持续推进信贷结构调整

以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为契机,借助东营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国家绿色循环能源石化基地建设,积极推进信贷结构调整,重点做好“增量”和“存量”两篇文章。“增量”方面重点发展个人贷款、普惠金融贷款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等弱周期行业贷款。“存量”方面根据企业不同情况,把握好“舍”、“降”、“改”、“保”四个关键字,抓好目标落实,坚定不移的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重塑信贷文化,提升信贷经营能力

坚决贯彻省行党委“1+6”治行理念,结合当前的经营实际,从管理者履职、重塑信贷文化、风险内控管理、信贷人员专业能力建设、授信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总结反思,将重塑信贷文化、提升信贷经营能力作为全行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实。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唯一一道防线,每道防线都是最后一道防线”的理念,压实授信各环节相关责任,在授信业务发展中严格落实四个真实要求,做看得透、说得清、管得住的业务,守住资产质量生命线,全面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为下一步稳健向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崔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