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TITAN机器人亮相ATM 2021,吹响全球“群智化”AI服务前哨

发布时间:2021-05-19 14:03: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送餐送水、道路指引、温度调控、防疫消毒、安防巡逻、人员搜寻、物资分发”——特斯联TITAN系列机器人“既是餐厅服务员、接待员,又是医生、保安,还可以是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这是《重庆日报》上周亲自体验AI PARK机器人智能服务时的真实感受。近期,特斯联泰坦(TITAN)系列机器人格外忙碌——两日后即将召开的世界智能大会、西洽会,6月初全球智能新经济峰会,还有正全力准备于10月在迪拜拉开帷幕的世博会,均将活跃TITAN机器人忙于提供“群智化”AI服务的身影。

近日,特斯联作为迪拜世博会(Expo Dubai 2020)指定机器人合作伙伴,受邀派送多台泰坦(TITAN)系列超级智能终端集中亮相5月16-19日举办的2021阿拉伯旅游交易会(ATM),现场展示问询导引、宣传资料分发等智能服务。今年,这一国际旅游盛事吸引到迪拜塔、阿联酋航空、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等全球近千家企业及机构参展,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举行,覆盖人数空前。

泰坦服务机器人-移动款(TITAN ATTENDANT ROBOT-MOBILE)、泰坦物流机器人(TITAN DELIVERY ROBOT)亮相ATM迪拜世博会展台

阿拉伯旅游交易会(ATM)始自1995年,每年于世界经济发展最快城市之一迪拜著名的国际会展中心(Dubai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举行。ATM主要面向行业和政府决策者,提供行业新闻、产品及教育内容。本届交易会上,特斯联TITAN服务机器人获邀“登陆”迪拜世博会展台,吸引现场大量观众与其互动、啧啧称赞,体现了特斯联机器人强大的交互功能,以及来自迪拜世博会及ATM的高度认可。而此次全面应用智能机器人服务,也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最优的创新尝试。

ATM现场,观众与特斯联提供问询导引服务的TITAN ATTENDANT ROBOT-MOBILE交流互动

近年,海内外给予特斯联TITAN机器人的信任与肯定层见叠出,纷至沓来。国际展会方面,特斯联将“派遣”四型五款十余台TITAN机器人入驻即将于20日在天津隆重开幕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WIC),全方位提供“群智化”AI智能交互服务,创造“多类型机器人首次大规模服务WIC”的历史。又如10月终将与世人正式见面的迪拜世博会上,将有超150台特斯联TITAN机器人为大会提供多维度、一体化的AI“群智化”服务,创造“世界首次超百台机器人志愿者服务国际顶级盛会”历史。

而在推动城市级智能物联网(AIoT)平台建设方面,特斯联TITAN机器人作为超级智能终端,已成功助力打造出“世界机器人服务密度最高区域”之一——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地带的特斯联人工智能城市(AI CITY)旗舰工程AI PARK。正如国内外媒体所报道,AI PARK中的TITAN机器人并非“单兵作战”,而是通过特斯联行业领先的机器人管理平台(RMS),实现机器人彼此间、与使用者间,以及与区域内各智能设备间的“对话”,真正成为未来城市中会行走、能进化、有智慧、可触达各场景的超级入口。

特斯联打造的重庆AI PARK成为“世界机器人服务密度最高区域”之一

12家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

将于今年10月1日拉开盛大帷幕的迪拜世博会,标志着人类这一最高级别的国际大型展览盛会首次落地中东地区。2020年,特斯联在与众多世界知名机器人“大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与西门子、思科等全球科技巨头一道,成功跻身12家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行列。届时,特斯联将派送迪拜世博会吉祥物机器人OPTI,以及利用多模态交互、5G、AI建图、物体探测等先进技术打造的TITAN机器人服务“团队”,为盛会提供迎宾与互动、问询与导引、餐饮配送与宣传物料分发等“群智化”AI服务,助力迪拜世博会打造全球智能城市典范!(图文: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