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瞩目苏州 苏州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21-05-20 09:0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在苏州高铁新城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暨2021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峰会已经过去一周了,峰会上的系列发布和主题演讲让我们对苏州高铁新城打造车联网场景城市的成果与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在14日下午场景城市国际高峰论坛中,高铁新城主任丁盛义发表致辞,这几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始终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一号产业”来打造,苏州高铁新城已经集聚了行业领先的“朋友圈”,驶入了量产上市的“快车道”;已经拍下了驾驭未来的“全景照”,跑出了弯道超车的“加速度”;已经绘就了产业发展的“路线图”,吹响了场景应用的“冲锋号”;已经按下了营商服务的“快进键”,形成了更加舒心的“推背感”。

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跃建发表混合世界演讲,演讲首先解释数字化经济下混合世界的概念,并提出在场景城市发展建设过程中混合世界所面临的挑战与探索并解读国汽智联关于数字化建设体系建设工作进展。

Zenseact董事总经理(瑞典)Rikard Uddstrom发表“自动驾驶发展趋势与挑战”演讲,强调软件推动汽车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数据整合与分享是未来产业和场景城市发展的关键,表示公司将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开发。

IAE欧洲智能网联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德国)Joachim NELL发布“场景城市的测试验证平台:Robo-X平台”,打造服务于“人工智能驾驶员”的测试认证及管理体系,为产业赋能、为场景城市保驾护航。

IDIADA总经理(西班牙)David Gallegos先生做出“场景城市的封闭场地测试技术与安全运营管理”演讲,其中提到目前对自动驾驶车辆试验的常见技术和试验场的要求,并阐述在未来智能汽车发展过程中试验场即将面临的挑战。

AFRY总经理郝晓伟及技术总监Robin BACK作“智能网联”主题演讲,介绍AFRY公司对世界工业数字化以及ADAS系统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最后对下一代互联网产品和车联网场景城市建设进行展望。

挚途科技副总裁张旭发表了《智能驾驶商用车场景落地与实践创新》主题演讲。他提出,未来智能化发展路径将呈现三大特点:产品与场景深度切合、多领域产品实现跨界融合、商用车自动驾驶将实现率先落地。挚途目前已经在公路干线、港口、环卫等多个业务场景的实现落地运营。未来,挚途将坚持智汇全球、众创共享的合作理念,全面打造智能车生态系统,实现多领域的众创共赢。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王军雷博士发表“车联网产业发展与标准必要专利”主题演讲,指出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主要载体,随着通信技术迅速迭代,我们需在激烈竞争中布局一批重要专利,避免受制于人。

苏州亮道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CMO江南逸女士作“数字孪生场景的自动化生成”演讲。目前,亮道智能已经形成了一种自动化场景提取的测试与评价方法来保证高效、经济地完成自动驾驶开发工作,帮助客户进行全套的测试验证服务。

随后,场景城市建设推动产业融合与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行,由苏州高铁新城大数据公司总经理陈国平主持,清华苏州研究院院长成波,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跃建,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大勇,IAE总经理安宏伟,阿里云汽车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戴霖参与圆桌论坛,交流探索了场景城市规划中各自的经验教训与探索,进一步讨论未来合作以及交流发展的蓝图。

场景城市建设推动产业融合与发展主题演讲与高峰论坛的顺利召开引起热烈反响,为进一步打响全球智能驾驶峰会活动品牌,增强智能车联网产业活力,促进国内外深度交流、产业链对接、跨界合作及科研成果转化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