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到农家 税收宣传“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05-20 15:3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琳 | 责任编辑:李媛

4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社保和非税收入、法制、纳税服务等股室的税务干部来到小赵庄乡王希鲁村村委会,通过广播室大喇叭向村民们宣讲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的相关政策、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服务新举措,把减税降费的“好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大家盛赞“这是最接地气的税收宣传活动”。

活动中,税务干部来到村民家中,手把手教会缴费人使用手机小程序缴纳社保费的方法,并将各缴费档的优劣进行了讲解,“面对面”了解缴费人的实际需求,解决政策宣传中的“痛点”“堵点”问题。为确保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轻松获取最新的税收政策,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广大农民,助力农村经济振兴和农民生活改善,该局在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税收政策宣传角,张贴了税收宣传月的宣传海报,将各类税收知识宣传页、惠农政策宣传手册摆放其中,由专人负责定期更新税宣资料,让税收宣传活动在农村长期扎根、永不散场。(新华区税务局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