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我先行、政企携手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1 15:3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世友、郭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推动“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临沂高新区创新联系服务企业机制,成立“上门服务我先行,政企携手促发展”服务队,进一步深化服务管家制度,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迫切需求。

在实际工作中,临沂高新区创新实施“一页、一台、一访、一账、一报告”的“五个一”工作法,建立了迅速对接、限时办理、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一页”:即编制服务队工作折页,会同园区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梳理、归纳各部门负责的相关事项,结合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实际情况、手续办理进度等信息,编制更新服务折页,以一张折页的形式一次性告知企业项目审批所需办理事项及相关负责人员、联系方式。“一台”:即搭建审批平台。开发集受理、分办、汇总、反馈于一体的“直通快办”审批平台,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数字化、精确化、高效化管理。“一访”:即主动走访服务。组织对区域内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集中走访和座谈,当面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建设状况、存在困难和问题,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一账”:即建立服务队工作台账,记录走访企业项目进度、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扎实开展跟踪督办。“一报告”即建立报告反馈机制。及时汇总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定期向区领导汇报,形成一事一报、按期汇总的报告机制,实现办理流程闭合。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将围绕“畅通服务渠道,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目标,全面启动“上门服务我先行、政企携手促发展”活动,由领导干部带队,进企业、解难题,变“等着批”为“上门批”,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讯员:吕世友、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