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公安交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15:55: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四海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20日,博州精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恒达、龙源等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事故成因分析和探讨,详细剖析了搅拌车辆超速、行车时接听电话等行为的危害性,讲解了搅拌车辆内轮差、视线盲区等安全知识。随后对车辆的安全措施、技术状况、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制度、企业管理日常台账、GPS以及行车记录仪规范安装和使用等作了详细的检查,检查中对车辆反光标识不清晰以及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滴、漏、撒等现象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最后并要求驾驶员一定要做到出车时降速、限距、亮尾,常态化提醒、教育,时刻紧绷安全筑牢这根弦。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把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安全整改,规范管理强化驾驶员遵章守法意识,坚决杜绝事故隐患的出现,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安全行车秩序。

此次活动,悬挂横幅2个,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80余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博州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胡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