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师吴勇刚受邀参加第四届“黄石工匠”职赛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10: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柳 | 责任编辑:张青

5月19日,中国一冶科工公司焊接培训中心技能大师吴勇刚受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邀请,担任大赛技术专家组成员,参与了由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世赛(武汉)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黄石工匠”职赛技术研讨会。吴勇刚作为焊接赛项专家负责人之一,为焊接赛事项目提供技术指导、技术工作文件编制、命题等相关工作。

吴勇刚在了解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后,结合自身多年的赛事经验及娴熟的焊接工艺,就大赛焊接赛事项目的比赛场地、焊接设备、材料准备工作及焊接赛项技术文件等内容,与组委会进行多次沟通讨论,同时还根据现阶段焊工焊接工艺水平及赛事要求,编写了焊接赛项相关技术文件。在紧张的行程安排中,与组委会成员反复商榷焊接赛项技术文件的准确性与合理性,力求做到不留遗漏。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为正在进行之中的第四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暨黄石市技能成就综合展示活动提供专业支持。本次大赛由黄石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经信局、市财政厅、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比赛时间为2021年5月上旬至6月底,目的是为了实施湖北技能强省战略,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持续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图文:王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