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学史力行办实事,聚焦乡村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24 10:2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伟、王红建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有机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勇于探索实践,敢于自我突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用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政务服务在身边。全力打造“政银合作”“政企合作”服务模式,在银行、社区、商超等场所设立124处便民服务点,设置代办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探索构建“1+17+159”的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即1个县级政务服务中心,17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159个社区级便民服务站点,把政务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为群众节约办事时间,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农机挂牌送上门。根据农业机械作业季节性强、忙闲交替明显的特点,在全县设立18个农机挂牌服务点,主动推出农机挂牌业务“预约办、上门办、帮代办”等便民举措,组织业务人员到各乡镇便民服务点、农机经销点、合作社等服务网点集中办理。截至目前,已上门为新农机挂牌420台,有效解决农户新购置农机挂牌落户进城限行、路途遥远等实际问题。

培训检验到乡间。组建由涉农事务领域业务骨干组成的农机下乡工作服务队,深入农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农机检验工作,农机检验与农机安全知识培训融合开展。截至目前,已在22个农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培训22场,检验农机设备1250余台,排查并指导解决农机安全隐患10余起。

安全宣传遍田野。组织人员到农机耕作现场发放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宣传资料1200余份,对农机安全生产、农业机械的保养、驾驶员的职业道德、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进行系统宣讲,有效提升农机驾驶员安全生产意识。(姜伟、王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