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理E贷”成功实现全线上自动放款 进出口银行普惠金融实现里程碑式跨越

发布时间:2021-05-24 13:3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2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成功为佛山市聚能模具有限公司发放全行首笔全线上小微企业直接贷款,标志着进出口银行“保理E贷”新系统成功投产上线。该新系统实现了从小微企业申贷到获得资金的全线上服务,是进出口银行小微企业直贷产品科技化的重要里程碑。

“保理E贷”是进出口银行推出的专项服务供应链上小微企业群体的第一款小微企业直贷产品,产品设计之初即定位为线上化和自动化,与产业链供应链平台合作,充分运用金融科技,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及时、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该产品自推出以来深受市场关注,之后不断进行优化升级,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保理E贷”新系统通过银企直连渠道打通了该行与合作方企业的信息通路,实现了以数据为驱动、高度自动化的线上服务功能,标志着进出口银行利用金融科技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完善金融科技手段,走出一条具有政策性银行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