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德阳分行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4:2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兴业银行德阳分行 | 责任编辑:李媛

为积极响应“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从根源上有效遏制“跨境赌博”等违法违规活动的蔓延,近期,兴业银行德阳分行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加强常态化社会宣传教育”目标,全面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违规活动的宣传工作。

该行组织辖内各支行、社区支行进行阵地宣传,在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拒绝跨境赌博”宣传视频,在厅堂、理财专区准备了相关宣传资料,大力推广公安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新媒体平台。同时,该行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面向群众讲解跨境赌博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举报渠道等常识,让群众了解跨境赌博作案手段、基本套路、典型案例以及防赌反赌先关知识,了解跨境赌博的危害性,包括对个人生活、社会秩序以及国家金融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为跨境赌博提供服务的后果和危害。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制“网上网下”、“境内境外”等任何形式的参赌行为,不断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和拒赌反赌能力。

通过这些多样化和持续性的宣传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充分了解跨境赌博和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切实营造拒赌反赌德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识赌意识和能力,增强相关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同时也让群众知道知法、懂法、守法,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