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车辆酒未醒 事故现场现原形

发布时间:2021-05-26 11:40: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李元伟 | 责任编辑:张青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桐柏县公安局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立足本职岗位,对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快侦快破,维护辖区社会稳定。5月24日,桐柏公安城关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三轮车案件,犯罪嫌疑人盗窃车辆后仓惶逃跑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被追踪抓获。

image.png

当日上午11时许,桐柏县城区一居民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三轮车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经调查,被盗的是一辆电动三轮车。由于受害人行动不便,其儿子花了3000多元为其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骑用还不到一个月。民警了解该三轮车的特征等情况后,经走访附近居民,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向文化路方向逃跑,民警立即向该方向摸排追踪。巧合的是当民警追击到文化路小吃一条街路口时,发现几名交警正在处理一起三轮车的交通事故。原来是一辆三轮车在快速行驶中撞在了某饭店的空调外机上,导致损坏。追击而来的民警发现该事故中的三轮车与被盗的电动三轮车的特征极为相似,民警遂依法对该三轮车驾驶员进行细致盘查,问话中该自称是三轮车“车主”的男子神色慌张,说不清该电动三轮车的型号、品牌和购买渠道,借故想离开事故现场逃跑时被民警及时控制。经讯问调查,该男子对其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image.png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42岁,桐柏县城区居民,5月23日晚,赵某过量饮酒,24日上午到街上闲逛。10时30分许,其在某居民门口见到一辆电动三轮车钥匙没拔,遂即把该三轮车骑走,由于酒意未醒且精神紧张导致车速过快,在途经小吃一条街时撞坏了一家饭店的空调外机,在交通事故现场被追踪而来的民警当场抓获。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对其呼气酒精检测,涉嫌醉酒后驾驶,经抽血化验,赵某血液内的酒精含量高达240.05mg/100ml。

image.png

目前,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已经退还失主,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己被桐柏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其涉嫌的交通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正在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处理中。(图文:桐柏县公安局 张沙沙、李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