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儿时游戏,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1-05-26 13:35: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梅立民 | 责任编辑:张青

有一种感动源自回忆,有一种快乐来自传承。儿童节,貌似这个节日已不再是我们70、80后的特权?但回忆起童年时代,滚铁环、打陀螺、翻花绳、踩高跷……这些记忆中的传统游戏,却是何其的美好!

image.png

5月25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传统游戏庆六一”活动。陕州区委副书记何飞、妇联主席葛娜、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组长王红亮、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妇委会主任张红霞、教体局主任科员、工会主席张春玲、教体局机关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朱宏伟以及教体局各股室股长、区直、乡镇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何飞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给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并向在场的教师们表示亲切慰问,希望老师们奉献更多的热情、倾注更多的爱心,让每个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

image.png

随后,曹园长用最朴实的语言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希望大家把所有的工作都放下,把所有的心事都忘掉,和孩子一起重温童年的幸福时光!鼓励孩子们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爱国情怀的好儿童。

image.png

随后,教师舞蹈《红色记忆》中拉开了帷幕。铿锵的鼓声、穿梭的长龙、跳动的竹竿、飞舞的铁环似花儿朵朵绽放,构成了运动场上一幅生动多彩、充满生命活力的最美的画面。一个个精彩的游戏应接不暇,将活动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image.png

通过此次“传统游戏庆六一”活动,让传统游戏真正走进孩子的生活,让孩子感受传统游戏的乐趣,做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乐”。同时,孩子们也充分感受到了六一的欢乐气氛,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图文:三门峡市陕州区中心幼儿园 张沙沙、梅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