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制意识 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26 13:37: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庞国强 | 责任编辑:张青

为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意识,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联合巡特警大队深入登封市嵩山路小学开展以“110进校园安全知识宣传”为主题的法制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宣传课上,110报警服务台民警刘一凡以PPT图文并茂形式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有关“110”的基本知识,告知同学们如何正确拨打110。接着,又从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近年来校园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发,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剖析,就青少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进行了讲解,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好用好法律知识,切实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让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在校学生的自觉行为。

巡特警大队民警韩梦林、王晓许等人通过现场示范,向全体师生讲解了遇到暴恐事件如何自救及应对方法,现场师生热情高涨,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活动结束后,110报警服务台主任李晓娜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代表登封市公安局向嵩山路小学品学兼优的学生赠送了文具、书籍和体育用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嵩山路小学王校长对民警能来到嵩山路小学开展送法制进校园活动表示感谢。王校长表示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并告诫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共同努力创建美好和谐的校园。(图文: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 张沙沙、庞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