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 TMR系统助力同期线损高质量管控

发布时间:2021-05-26 13:5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芮帆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18日,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对同期线损系统计量点进行梳理、整改和切换。至此,完成了全县主网计量点由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到TMR系统(即电能量采集系统)的切换整改。

近年来,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深化线损管控,积极推进“四分”、“三率”管理,对线损管理的精益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线损是电能在传输过程中产生的能量损耗,线损电量的大小、线损率的高低直接反映了供电企业的规划设计、生产技术和运营管理水平,是电网综合性评价指标。电能量采集系统作为同期线损系统的基础数据来源的新的源端系统,具备数据采集、数据计算、统计分析、信息发布等多项功能,可以有效提升线损管理工作水平。

据悉,电能量采集系统能提供及时、准确的原始电量数据,按照既定的统计运行关系生成各种电量报表,及时发现异常、查找问题原因,帮助解决查处窃电、营业差错、计量故障等各项问题。及时、准确地帮助分析同期线损是电能量采集系统的重要应用之一,本着“技术线损最优化、管理线损最小化”的降损理念,合理维护电能量采集系统管理,稳步推进同期线损常态化治理工作,有效做到同期线损高质量管控。(王芮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