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不负春光起好步 争做头牛向前“犇”

发布时间:2021-05-26 13:55: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栋 | 责任编辑:李媛

为了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市局“改革比武”活动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鲁南经济圈、乡村振兴先行区”的目标任务,以“六条专线”改革攻坚行动为抓手,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近半年来,取得显著改革成效。

一、狠抓落实,改革创新再加力。一是“六条专线”攻坚行动稳步推进。自年初发起“六条专线”攻坚行动以来,有序推进工作计划,第一季度的420项目标任务,完成率100%。二是“三大员”队伍初见成效。“三大员”队伍在市局“改革比武”活动、六条专线攻坚行动方面发挥了尖刀班、突击队作用,成效初显。三是用好监督考核“指挥棒”。紧紧围绕“六条专线”的目标任务,各科室每周一汇报,每月一排名,分管领导作点评,以此为手段全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政务服务大提升。

二、勇于担当,改革比武再发力。在一季度改革比武中,“一网通办”改革比武总体成绩排名全市第一,创出佳绩。一是扎实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兰陵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总数为6366个,实现网上可办率100%、全程网办率100%,办事渠道畅通性100%。二是积极推动“爱山东”(爱山东•容沂办)APP应用。目前,已注册用户人数为385322,实现上线事项数量(件)146个。三是全力推广电子证照应用。目前,已实现电子证照归集数量898974个,位居全市先进行列;认真落实好差评制度,目前,评价量为898974件,实现质检通过率100%,全市第一。四是有效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我县全流程电子化水平全市排名第一,其中电子化开标率、电子化评标率均已实现100%全覆盖。电子保函使用量、远程异地评标等均名列全市第一方阵。

三、亮点纷呈,改革领域再突破。一是推行重点项目服务“81挂图作战”。自实行“81挂图作战”法以来,获得重点项目企业一致好评,目前,已上门服务153人次,梳理出建设单位急需解决的问题48个,当场解决32个,制定帮扶措施59项,变“窗口办”为“上门办”。二是制定工程建设领域全流程服务指南。按照工程建设领域审批需要,精心编制《兰陵县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服务指南》,为加快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保证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收益提供有效帮助。三是创新“验登合一、同步拿证”模式。创新性推出“验登合一、同步拿证”模式,一次性发放综合验收合格通知书和不动产权证书,为企业压减审批跨度时间一个半月以上。四是积极推进“全域跨域通办”。在全市率先试点启动政务服务“全域跨域通办”,探索出了全域跨域通办改革有效路径。目前,已与7省80县(市)区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