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牛田镇:学党史,办实事,迎来送往打疫苗

发布时间:2021-05-26 13:5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岳邦、李琼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23—25日,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但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没有撤退可言,牛田镇镇村干部们不畏风雨,不辞辛苦,纷纷采取义务接送群众的方式,强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三塘湾村、三塘湾村,回三塘湾村的马上发车啊!”“去杉树仑的到这边跟我走噢!”25日上午8点半左右,镇中心卫生院门口就响起了一片嘈杂的呼声,但这不是出租车司机在揽客,是一名名镇村干部用自己的私家车在接送刚刚接种完疫苗的群众们。

三塘湾村楠木塘组的三爹今年60多了,身体非常硬朗,当镇村干部到他家门口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时主动表示自己身体健康,自愿接种疫苗。回来的路上,不停嘟囔着“现在政策这么好,又是免费打疫苗,又是上门接送,真的要得!”一下车,三爹便开始向周边的邻居们“安利”起来:“你们冇打针的快点去,正好这个小伙子的车在这里,跟着一起走噻!”

据统计,自23日动员镇村干部义务接送以来,牛田镇疫苗日接种人数从22日的433人以每天近30%的速度增长,25日已达到950人。(岳邦、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