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县福田镇卫生院:凝心聚力织牢免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明 | 责任编辑:李媛

维护秩序、登记信息、端茶送水、人员引导……5月24日-25日,上栗县福田镇中心卫生院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福田镇政府的统一部署、协助下,紧锣密鼓地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各个岗位上不乏自愿加入到接种工作中的职工,为织牢免疫“安全网”贡献力量,留下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暖镜头”

叶继彬是医院药房主任,杨伟是外科的护士,家住上栗的夫妻俩得知这次接种任务重、人员多的情况,都放弃了晚班后的休息和带孩子的时间,自愿到接种点协助信息登记、留观室工作,杨伟说到:“小孩子请人帮带下,疫苗接种是大事,相互帮下忙工作强度都轻松点”。

微信图片_20210526154056.png

谭超,医保报账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他,主动找到院领导,申请要到接种点帮忙。而这一忙就是一整天,声音嘶哑的他没有半点怨言,依然全力以赴,不断地向留观室的百姓进行疫苗知识的宣传,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26154237.png

五官科护士李霜,外科护士罗婉得知还有很多疫苗告知书需要盖章,两人便利用晚班空闲时间,完成了20000多张疫苗告知书的盖章,认真的态度让她们完全忘记了已是半夜,更没有因为手的酸痛而“算了”。

微信图片_20210526154821.png微信图片_20210526154812.png

52岁的吴启纯是后勤科人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从2019年的疫情防控到至今,在高速卡点值守还是疫苗接种等岗位,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是在搭建棚子、接电等提供后勤服务,就是在维护接种点秩序。图中正在清点表格的是收费员吴洁,也是吴启纯的女儿,当日下晚班的她本可以回去照顾伤病的母亲,但受其父亲吴启纯敬业、无私的精神渲染,也积极参与接种点留观室的工作,并且默默无闻的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无论是工作态度还是对工作的付出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微信图片_20210526154826.png

邓平,平时在早上6点多就要和外联部、眼科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工作。但现在为了帮助接种工作,他每次下乡回来后都会第一时间赶到接种点,帮忙维护人员的秩序、送水、传递物品、清理卫生等等,忙前忙后的他常常都是汗流浃背。他那积极、乐观、快速的工作热情和效率得到职工的好评,“有事找邓平”更是对他的肯定。

一个单位能有这样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职工,当然离不开主要领导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是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钟建军对疫苗接种的重视和亲力亲为、朴实的作风,使大家深受鼓舞,并向他学习,每一次疫苗接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人员引导、工作调度等等。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福田镇中心卫生院的干部职工们用暖心、贴心的服务,全方位助力筑建免疫屏障,生动践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疫苗接种现场高高飘扬。(福田镇中心卫生院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