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巴州区梁永镇:抓实“三项行动”开展全民防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05-26 16:35: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铭、张晓斌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电信诈骗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梁永镇抓实“三项行动”开展全面反诈。

“敲门”行动警醒思想关。为切实打消掉群众“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等心理,按照“十户联保”工作机制,由镇干部带队,村(组)干部引路,网格员走访,全员动员走村入户、进店上门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逐条解读防诈知识,逐一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醒目”行动筑牢宣传墙。为全面掀起全镇反电诈宣传浪潮,达到“醒目亮眼”的宣传目的,在集镇、交通要道口、农村聚居点、村(社区)办公场所和镇级单位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布设专栏、LED滚动播放等,利用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开展“大手拉小手”宣讲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反诈知识、案例、视频等,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

“携手”行动织就责任网。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全面签订《责任书》,干部职工全覆盖签订《反诈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同时,重点针对农村老人、残障人士和文化程度较低的人群进行精准宣传,提升特殊人群的反诈意识。(曾铭、张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