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需求我来帮---商事登记临沭有一套

发布时间:2021-05-27 14:0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滕甘霖 | 责任编辑:李媛

“本来只是咨询一下需要什么手续,没想到在临沭就办成了,你们可帮了我大忙啦!”在临沭县政务服务大厅的付先生高兴不已。

5月18日下午,付先生来到大厅咨询业务。据付先生讲述,他想注销几年前与朋友在莒南县合伙开办的企业,他来临沭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流程也是为了莒南之行一次办成。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告知他在临沭就能办理注销,付先生十分高兴。

由于付先生年龄较大,不会操作电脑、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写字,临沭县的工作人员先在系统上查找到付先生名下企业的基本信息,再用自己的手机为付先生申请办理,通过实名认证后完成电子签名。接着,工作人员主动与莒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沟通,通过“跨域通办”的方式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企业注销,得到了付先生的连连称赞。

主动服务暖人心。一是制定《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定期组织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着力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礼仪规范。二是积极开展全员帮办代办,在临沭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帮办代办服务区,配备55名专兼职帮办代办员,探索建立起一套礼貌问候、主动询问、解疑答惑、代办服务的一条龙窗口工作规范,全力打造优化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

异地通办解难题。为提升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临沭县积极与省内外各地市建立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跨省通办”合作,自2020年参与鲁苏“两省五县市”跨省通办签约以来,临沭县积极联系邻近地市,不断拓展与长三角地区、淮海经济区等地合作,逐步打破地域壁垒、扩大政务服务“朋友圈”,目前已与15省55市县签署了政务服务“跨域通办”“跨省通办”合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办事选择。

商事登记极速办。在企业开办方面,推行“一链办理两个小时发证三项免费四办服务”的“1234工作法”,加快推进“一业一证”改革,率先在全市实现“一业一证”改革新增行业全覆盖并实现全市首例“企业开办+银行开户+经营许可+行业综合许可”全流程当日办结,推动商事登记“秒批秒办”;在企业注销方面,一是降低企业成本,以免费为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债权人公告代替企业付费在报纸刊登债权人公告,二是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企业注销公示时间由45天缩短至20天,公示期无异议后立即为企业办理注销,以实际行动推动商事登记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滕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