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服务送下去 阳光照进来

发布时间:2021-05-27 14:0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黄晓婉 | 责任编辑:李星

“压力大吗?”“肯定呀!”。

“心情焦虑吗?”“有点儿!”

随着夏日的临近,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绿色阳光”心理志愿服务队走进该县各中小学同学们身边,为他们送去夏日里的一颗“静心丸”。

5月25日心理健康日,“绿色阳光”心理志愿服务队来到该县慧泉中学,为初三学子们送来了两场主题为“中招——我与青春的约定”、“与青春相约共赴今夏的约会”的中考考前心理状态调整的心理讲座,帮助他们及时排解心理压力,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中考。

讲座从热身游戏拍拍操开始,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从生物钟调整、过度紧张引起的应激反应到紧张不起来,没有斗志等,同学们七嘴八舌,纷纷向老师“大倒苦水”。

老师从自己准备本次讲座也产生了焦虑与压力说起,现身说法,一一指导,现场引导学子们学会“三分钟自我催眠法”等应对考试焦虑的小妙招。

“好像搬走了一座大山,突然感到轻松了”与之前的满脸疲惫相比,孩子们明亮的眼眸子里闪耀着欢悦的光芒。

“此次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是一场及时雨,使学生了解到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节方法,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从而拥有自信和阳光的心情,轻松迎战考试,”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谢秀霞说。

每年的中考、高考季,该县绿色阳光心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都会开展多场考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用爱为莘莘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该县共有2000余名应考学生从中受益。(图文:光山县委宣传部  张沙沙、黄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