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环江工业园区多举措推动流动党员学“四史”

发布时间:2021-05-27 14:0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李媛

河池·环江工业园区企业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心揭牌

5月26日,广西河池·环江工业园区企业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心举行简单而庄重的揭牌仪式。这是该园区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模式、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等有力举措,夯实“流动堡垒”,打造“红色矩阵”,确保园区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把学习“四史”的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河池·环江工业园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给流动党员赠送《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环江革命故事集》等红色书籍,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经典大家看”主题党日活动,适时打卡红色基地,组织园区党员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活动。园区领导还有计划分期分批深入非公企业,与流动党员促膝谈心,以公司为单位,建立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台帐,摸清辖区内流动党员底数,建立流动党员定期沟通机制,为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夯实基础。该园区不断探索新机制、新方法,确保在工业园区里工作的流动党员在学好党史的同时,还要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必修课”。

 

组织非公企业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流动党员作为工业园区里的特殊群体,存在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等问题,该园区从加强阵地建设、发挥流动党员作用等方面入手,实行精细化管理,有效破解了现实问题。如园区里的环江复康医院,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从广州、深圳、南宁等地引进医学专家和医疗技术人才,在这些技术人才中有不少是党员。为了让这些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确保“四史”教育学习“一个都不能少”,该园区领导多次深入医院作党建指导,与卫生行政部门多次沟通联系,今年1月份,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复康医院支部委员会成立。

 

环江复康医院陈儒教院长向园区调研组介绍医院发展情况

让来河池·环江工业园区工作的党员有个“家”,过上正常的党组织生活是园区党组织努力创新的方向。同时,该园区还动态跟踪流动党员参加学习情况,及时对不参加组织生活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党员进行教育,从而提高流动党员的“参学率”,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凝聚奋进力量,奋力书写环江“工业富县”精彩篇章。(图文:辛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