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马迹塘镇:站在新起点 明确新目标

发布时间:2021-05-28 10:4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庆明 | 责任编辑:李媛

“全镇国民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24.2亿元提升至2020年的29.7亿元,税收收入从2016年的1558万元提升至2020年的2023万元。”5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马迹塘镇第七次党代会上,桃江县马迹塘镇党委书记戴佳在工作报告中通报了全镇5年的发展。

这是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5年来,该镇成功创建益阳市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首批百家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级城镇建设重点镇、省级卫生城镇。

会议由镇长刘建冬同志主持,桃江县换届督导组成员一行到会指导,镇党代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五个益阳”建设,抓住县委“一体两翼”战略机遇,围绕打造“西部重镇”目标,聚焦“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两个主题,打好“乡村振兴、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三大战役,建设“经济发展重镇、农业产业强镇、红色文旅名镇、历史文化古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产业发展,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建设生态美丽家园,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积极发展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马迹塘新篇章。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报告中指出,新一届党委班子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希望各位委员以更高的热情、更多的精力、更强的工作力度,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好马迹塘镇各项工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富裕、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马迹塘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完成了镇党委班子换届选举。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马迹塘镇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马迹塘镇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马迹塘镇出席中国共产党桃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戴佳要求,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多的精力、更强的工作力度,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好马迹塘镇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团结奋斗,励精图治,扎扎实实完成好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马迹塘镇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建设马迹塘镇美好的明天。(图文:文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