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疆优质饲草收获加工及秸秆制粒现场交流会在伊犁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8 14:1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5月24日,自治区优质饲草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组织举办了“优质饲草收获加工及秸秆制粒现场交流会”,伊犁州巩留县委副书记、县长卓力得拜·吉尔哈力拜、自治区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谈锐处长、伊犁州党委副秘书长居努斯·沙特尔汗、自治区优质饲草产业技术体系领衔专家张博、曹黎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先后做大会发言。

伊犁州党委副秘书长居努斯·沙特尔汗表示,饲草料产业是保障畜牧业发展的根本,是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大力发展饲草料产业,不仅为家畜提供丰富的饲草料来源,而且对建立以草定畜,促进天然草原休养生息,保护和恢复草原植被,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生态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交流会现场,来自全疆各地农资公司、农业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企业代表进行了饲草购销合同签约,并通过观摩学习,系统了解了饲草种质资源收集整理、鉴定评价、保护利用等工作;系统掌握了苜蓿等优质饲草种植标准技术规范,以及收获、加工、储存等相应技术流程。

自治区优质饲草产业技术体系领衔专家重点围绕饲草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利用与饲草育种、优质苜蓿燕麦及青贮玉米栽培关键技术、优质牧草青贮加工调制关键技术、牧草病虫害识别诊断、牧草施肥灌溉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谈锐强调,为促进优质饲草产业发展,打通种植加工养殖各环节壁垒,加强企业间交流沟通交流与群策群力,优质饲草产业技术体系应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科研院校、涉牧企业、民间团体在产业协作生产、科研协同创新、产业链改造升级中的作用,共同努力推动新疆优质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