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体验,促民生举措落实

发布时间:2021-05-28 15:2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伟 | 责任编辑:李星

5月27日,益阳市委党校中青班师生一行40余人到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民情体验现场实践活动。

近年来,南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加大硬、软件投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成效显著。一是办税服务大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五方面”“二十八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通过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预约办,通过短信、电话、上门推广电子办税方式,尽可能为办税群众顺利办税提供便利。二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网上政务服务流程,以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为着力点,优化简化部门内部、跨部门审批环节和业务流程,推行“全程电子化”“容缺登记”,多策并用,力求在群众办事跑动上做“减法”、享受服务上做“加法”,突出建好“一窗”、办好“一件事”、只进“一扇门”。三是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强化了组织领导,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新设了工改综合窗口、市政设施报装服务窗口和工程报建自助申报区,努力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一条龙”服务。

中青班师生对现场的有关政务服务进行了参观体验,对南县的政务服务水平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希望中心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落实上级“惠民政策”,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