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1-05-28 16:29: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解秀平、唐红英 | 责任编辑:李媛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提升政务服务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事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获得了一致好评。

“营业执照负责人变更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一链办理、一次办好’,一业一证窗口同步发放一照三证,真是太方便了!”临沂新天地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高女士对此赞叹不已。

近日,临沂新天地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办理临沭一家分店负责人变更事项,窗口人员主动告知营业执照和其他涉及经营许可证可以“证照联办”,只需要在一个窗口申请一次,提交一套材料就能一次办结。赵女士在帮办代办人员指导下,一次提交了营业执照原件等材料,2个小时后便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切实享受了企业变更“证照联办”集成服务改革红利。

企业全生命周期改革是持续深化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的又一创新举措,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省市改革要求,设立企业服务专区、投资建设项目专区、帮办代办专区,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从企业设立、变更、到企业准营、企业运营及投资建设直至企业注销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经营许可事项与企业设立、变更等紧密结合,试行“证照联办”、“证照同发”,助力企业实现准入即准营,为企业经营项目尽快落地增添一份力量。

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采取“一链办理一次办好”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为临沭县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服务。(解秀平、唐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