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为基 服务添彩 摇号抽取法助力水行政许可评审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1-05-28 16:29: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滕甘霖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运用摇号机成功为临沭县苍源河片区四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苍源社区二期)抽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评审专家3人。

评审现场首先观看了项目区影像资料,又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方案编制单位关于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再经多次讨论最终得出评审意见。评审全程书面记录、公平公开,有力助推了全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大提速。

水行政许可工作专业性、技术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专家评审是其中关键环节,关系行政许可的质量水平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因此规范专家评审工作势在必行。

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探索建立随机抽取评审专家制度。根据现有专家名单编号成立县级临时专家库。在评审前利用摇号机随机抽取专家并现场咨询是否参评,如果不能参评,将继续摇号抽取直至满足专家数量要求。这既确保了评审质量,又为行政许可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图文:滕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