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举办首届名特优农产品文化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1-06-01 09:0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书培、宁光煦 | 责任编辑:李星

5月29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首届名特优农产品文化丰收节隆重开幕。颍州区委常委臧振林、颍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思民,颍州区委宣传部、颍州区农业农村局及王店镇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农业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王店镇24家名特优农产品参展单位分别推出了自己的西瓜、香瓜、油桃、桑葚、辣椒等时令农产品和花卉、观赏鱼、三黄鸡、桑蚕、漠北羊肉、蛋糕、饼干等产品。

几年来,王店镇坚持以农业产业发展为主导,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一是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一方面实行“引凤还巢”,吸引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另一方面挖掘本地农业企业潜能,共同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二是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实施土地集约化经营,实现农业规模化生产。三是给予相关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基层组织“152双培一树”行动,盘活各类资源,增强“造血”功能。五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升级农村公路和网络建设,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电商营销提供保障。六是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提升乡村振兴成色。目前,辖区大美阳光花卉市场成为皖西北规模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之一,年交易额突破15亿元。阜阳农产品市场交易额达210亿元,交易量达240万吨,成为皖北第一的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王店镇获评省级首批特色旅游名镇,桃花村成为省级扶贫旅游重点村。

此次特优农产品文化丰收节,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舞蹈《战鼓飞扬》分享了收获的喜悦,农民自编自演的河蚌、花棍等民俗活动把开幕式推向高潮。(图文:书培、宁光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