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牛田镇:学百年党史,促健康人生

发布时间:2021-06-01 10:5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岳邦​、张萍、李琼 | 责任编辑:李媛

5月31日一早,桃江县牛田镇牛田社区广场气球高悬,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牛田镇计生协会隆重举行“学百年党史促健康人生”活动。

一、文艺表演助氛围

为了营造活动氛围,增加群众参与度,活动由牛田社区文艺宣传队表演的“开门红鼓舞”开场,现场千余名干群观众在精彩的表演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是我们社区群众自发组建的文艺宣传队,经常在广场搞排练咧!你看这舞跳得很好的!”牛田社区群众刘跃舞指着台上正在进行的舞蹈表演说。

活动中,牛田社区文艺宣传队、峡山口村文艺宣传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扇子舞:荷塘月色”、“过河”、“吉祥颂”等8个精彩节目,为本次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

二、医干搭台护健康

“各位父老乡亲,这边提供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观看表演的同时可以都来看看呀!”“阿姨您好,这是新冠肺炎病毒和计生健康的宣传资料,您可以带回家给您的家人看看,有不懂的可以随时到义诊台咨询!”

舞台一侧,镇机关干部和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搭起了一排简单的义诊台,热情的向在场的群众们发放疫情防控、优生优育、健康养生等宣传资料,并免费为老年人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

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徐培荣表示:“学习百年党史,为群众办好实事,希望借本次活动,结合计生工作,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把“家庭医生”的概念种进群众脑子里,守护好全镇群众的健康。”

三、表彰先进促工作

现场活动结束后,7名嘉宾和100多名计生协会成员有序来到牛田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计生协工作表彰大会。会上就2020年镇计生协工作进行了回顾,对53名优秀计生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结合牛田镇工作实际,围绕计生工作的“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流动人口服务”做了工作部署和动员。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7名嘉宾、140多名镇计生协会成员和1300多名群众参与,制作展出计生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生育关怀等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由镇计生协会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就女性“两癌”筛查进行了宣讲教育,得到了干群的一致高度评价。(图文:岳邦、张萍、李琼)